為什麼要做回收??



Youtube 影音網頁

qr code

        球生態環境正遭受人類嚴重的破壞,有80%的森林正在消失,40%的水源將無法飲用,我們所購買的東西99%最後都成垃圾,地球暖化溫室效應日益強,臭氧層出現破洞,每天有200,000人因環境因素被迫搬離自己的家園,許多的動、植物瀕臨絕種,大自然的反擊警告人類維護環境生態的迫切重要性。 

 
       
        寶特瓶質輕、不易破裂的魅力,輕易攻占了飲料容器市場,成為世界級的包裝材料。由於體積蓬鬆占空間大,不易腐化分解,造成環境污染可謂千年不壞的現代化石 每年國內寶特瓶的生產量(包括汽水瓶、清潔劑瓶、沙拉油瓶、醬油瓶),約為二億六千八百多萬支,並且逐年在增加中。
 
        台灣每年回收約 9 萬公噸的寶特瓶容器,相當於 45 億支 600cc. 的礦泉水瓶,體積可堆滿 3 座台北 101 大樓,串連起來的長度更可以環繞台灣 1080 圈,讓 54 萬戶家庭節省一個月的用電量。
 
        『請做正確的事(環境保護),愛您所居住的地方(地球)
 
        祖揚是專業聚酯短纖製造工廠於1997年即致力於寶特瓶環保回收再生棉的開發推廣。且製程採(DOPE DYED)原液染色將色料混煉至寶特瓶環保回收再生纖維內降低排放廢水污染,選用符合歐盟 RoHS規範之顏料染色降低生態環境污染負擔。不僅環保回收降低垃圾更可減少地球資源的消耗。
 
        祖揚每年約採購消耗了4,133,453kg飲料用PET寶特瓶碎片(生活廢棄物),幫地球清理了1億5千3百萬個廢PET寶特瓶(此PTE寶特瓶如當垃圾埋在地下可能數百萬年也不腐爛),同時幫地球節省248萬L石油,減少9,705.9噸CO2排放。回收寶特瓶用以代替原生酯粒製造化纖每年減少4,133.4萬L耗水。
 
        回收寶特瓶代替焚化處理節能又減炭:一支600ml(約27g)瓶=省16.2ml石油=減少63.4g CO2排放,根據US EPA 提供之WARM計算。回收寶特瓶用以製造化纖酯粒,比較原生酯粒可節省之水資源:一支600ml(約27g)瓶=減少2.7 L耗水,根據生命週期(水足跡)計算。
 
        祖揚採(DOPE DYED)原液染色做成客製色棉年產約1425.3 萬yd,不需再染色達到下列各項節能減碳。
    22CHT
 
 
 我們做了品質最好的寶特瓶環保回收再生暨機能性紡織品,可廣泛運用於日常生活中。
 
                  請支持並幫助回收及減少塑料的使用
 
recycled pet-300x300green labelimages-1               color-group-cotton      pic8
                                        Green Mark

 

     與我們聯絡